7.jpg

這幾天...我看了ㄧ部動畫

事實上

一開始我是不喜歡它的畫風 戰爭的劇情

但是 在電視上看來看去 覺得無聊

所以我還是重新地去看完他

 前天 我把他全部看完了 在最後的結局裡  我看了很傷心

我想 男女主角到了最後還是死去

可是 他們的相愛過程 很甜蜜 很純真的愛

深深打動了我

儘管在16歲 這對戀人揹負了重大責任 世界充滿憎恨 忌妒...等 愛能讓這一切都歸零

是我目前看過的動畫中 印象深刻的影片 而且歌都好聽喔=ˇ=

我好像也愛上鳶尾花了>< 在劇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呢!!

在每集的最後 女主角總會說 我們這段戀情沒辦法開花結果嗎?

我認為 一定會吧!!>ˇ< 

而且阿= =

我也是現在才知道 原來劇中有一位寫劇本的舞台劇作家

就是莎士比亞=口=

哇~~~

莎士比亞 你也要來喔?!@@

18.jpg 

故事簡介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發生在空中都會新維洛納。新維洛納是個建立在半空中的奇幻城市,下方由一棵魔法大樹撐起來。卡普萊特家族世代統治新維洛納,日子一直過得很太平,但是在動漫「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發生的十四年前,敵對的蒙太古家族發動血腥政變,推翻了卡普萊特家族,茱麗葉的父母也沒能逃過這一劫。茱麗葉倖免於難,不過她對這場血腥屠殺幾乎一點印象都沒有…

蒙太古家族以殘暴手段統治著新維洛納的同時,羅密歐與茱麗葉兩人的命運也發生了剪不斷理還亂的糾葛。茱麗葉以男扮女裝的方式掩人耳目,她長大後成為人稱“紅色旋風”的抗暴義士。茱麗葉是卡普萊特家族唯一的傳人,她在家族友人及忠僕的護衛下長大,他們都希望茱麗葉有朝一日可以振興卡普萊特家族並扳倒蒙太古家族。2.jpg

 

羅密歐雖然是蒙太古家的傳人,但他對現況很不滿意。蒙太古家族以鐵腕統治新維洛納,並且無所不用其極地想查出魔法樹的祕密。偶然相遇的羅密歐與茱麗葉,馬上就墜入了情網,但茱麗葉在這時候發現了自己的真實身分及責任。對羅密歐的愛和對蒙太古家族的仇恨讓她陷入掙扎。這對戀人可以逃離看似無法避免的噩運嗎?

24集的動畫「羅密歐與茱麗葉」鮮活地呈現了莎士比亞的名作,同時眼尖的觀眾將會發現威廉莎士比亞也在劇中軋了一角33.jpg,他在「羅密歐與茱麗葉」中是一名傻氣、爆笑又浮誇的劇作家,而且想盡辦法要出頭。本劇動畫由Gonzo公司製作,該公司的代表作包括「驚爆危機」和「魔女之刃」。「羅密歐與茱麗葉」 力邀「Final Fantasy Tactics」 及「Final Fantasy 12」之作曲家崎元仁創作配樂。此外「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插曲也不簡單,包括由人氣韓國流行歌手樸正炫演唱的開場主題曲"Inori~You Raise Me Up〜",音樂部分則由卓越交響管弦樂團負責演奏。

兩大家族=蒙太古(另譯=蒙特鳩) 凱普萊特(另譯=卡帕萊特)

登場人物

12.jpg 
羅密歐·康多雷邦特·蒙太古ロミオ,Romeo,配音員水島大宙/台灣:賀宇傑(另譯=羅密歐.坎多雷.凡德.蒙特鳩)
蒙太古的兒子,對於14年前的慘劇毫不知情。平日以龍馬希艾羅代步,個性溫柔、善良,與父親的性格完全截然不同,而且私底下不認同父親的暴政,故意三番四次為赤色旋風解圍。在城堡內舉行的玫瑰舞會中,邂逅茱麗葉並對她一見鍾情。因幫助茱麗葉逃跑而被父親發落至礦山,後來經過一連串衝突與了解,他給予礦山的罪犯們希望,而在那裡生活 組成村落。在最後,為了讓茱麗葉擺脫命運,而對抗歐菲莉亞, 不幸因遭其根刺穿胸前而死於已甦醒的茱麗葉懷中。 22.jpg
11.jpg 
茱麗葉·赫爾瑪塔阿斯洛·凱普萊特ジュリエット,Juliet,配音員:水澤史繪/台灣:謝佼娟(另譯=茱麗葉.菲亞馬特.亞斯德.卡帕萊特)
凱普萊特家族的唯一倖存者。遭逢慘劇之後,為避開追殺而假扮男性的身份奧丁 オーディン
3.jpg20.jpg
 活到時至今日。由於看不過眼蒙太古的苛刻暴政,時常以正義使者赤色旋風赤い旋風為民拯命。誤打誤撞被強行帶進城堡參加玫瑰舞會,34.jpg
 在水池休憩時邂逅羅密歐而一見鍾情。身上擁有艾斯加拉斯的種子,凱普萊特一族與艾斯加拉斯共生共存。最後奉獻身體成為愛斯卡勒斯的芽床,和羅密歐一同守護降落至地面的新維洛那大陸。
6.jpg 
裘里奧キュリオ,Curio,配音員:鳥海浩輔/台灣:劉傑(另譯=奇里歐)
擁有一流的劍技,同時也是茱麗葉的老師。俠義心強的男人,做任何事也相當認真。說話笨拙,和弗朗西斯的遭遇一樣,父親在14年前政變犧牲。喜歡茱麗葉。在一切結束後,開一家蔬果鋪子,攤位側有一白色花瓶,有一朵鳶尾和一朵玫瑰花。
4.jpg 
弗朗西斯科フランシスコ,Franciscan,配音員:野島裕史/台灣:于正昌(另譯=法蘭西斯科)
沈靜、見多識廣,負責參謀的工作,也是位弓箭手。說話有時候會尖酸刻薄,和裘里奧是青梅竹馬的好朋友。喜歡茱麗葉。在一切結束後,擔任城內政事相關的職責。
 

29.jpg

考狄莉亞コーディリア,Cordelia,配音員:松來未祐/台灣:林美秀(另譯=勞蒂莉亞)
茱麗葉兒時的玩伴,父母親在14年前的政變中被殺害,14年來像茱麗葉的姐姐和母親一樣照顧茱麗葉。茱麗葉前往威廉的別墅躲藏期間,與羅密歐的好朋友班伏里奧日久生情,最後結為夫婦。
25.jpg 
康拉德コンラッド,Conrad,配音員:寶龜克壽(另譯=孔拉德)
凱普萊特家族的親衛隊隊長,14年前的政變中救出茱麗葉。為人忠心但很頑固,時常責罵偷跑外出的茱麗葉。
30.jpg 
安東尼奧アントニオ,Antonio,配音員:廣橋涼/台灣:姜瑰瑾
康拉德的孫子,負責同伴之間的聯繫。
10.jpg 
赫敏爾奧尼ハーマイオニ,Hermione,配音員:大原沙耶香/台灣:林美秀(另譯=赫敏妮.法羅梅爾)
波羅美奧家族的獨生女。羅密歐的未婚妻,自己也被羅密歐深深所吸引。在得知茱麗葉是羅密歐的愛人時,一度嫉妒怨恨茱麗葉,後來化解。在一切結束後,在新生的大樹前看望,祝福羅密歐與茱麗葉,也期許自己找到幸福,並留下一株鳶尾花以及一株玫瑰。
15.jpg 
蒙太古モンタギュー,Montague,配音員:石井康嗣(另譯=雷歐迪茲.凡德.蒙特鳩)
羅密歐的父親,現任「新·維洛那」的大公。14年前發動政變,殺害當時的大公,即是茱麗葉的父母親。生母是娼婦,生父是凱普萊特的貴族,養父則是蒙特鳩的貴族,曾勾引渥拉妮亞.凱普萊特。妻子波西亞不能諒解他滅凱普萊特一族的行為,而離開。

害怕去愛,因為愛得太深,會在失去的那一刻更加痛苦,渴望愛。

5.jpg 
提伯爾特ティボルト,Tibolt,配音員:置鮎龍太郎(另譯=提伯特)
神秘的劍士,協助革命軍反抗蒙太古。其身份是蒙太古的私生子,羅密歐同父異母的哥哥。蒙太古利用自己的母親接近凱普萊特家族,然後始亂終棄令母親鬱鬱而終,因此非常痛恨蒙太古誓言打倒他。母親渥拉妮亞,生父雷歐迪茲.凡德.蒙特鳩,養父卡米洛(背叛凱普萊特)。
24.jpg 
愛米莉婭エミリア,Emilia,配音員:川澄綾子/台灣:姜瑰瑾(另譯=艾蜜莉)
威廉筆下的舞台劇招牌女演員,與考狄莉亞和安東尼奧相識。非常憧憬貴族的社會和生活,時常做白日夢乘坐貴族的馬車。
23.jpg 
班伏里奧ペンヴォーリオ,Benvolio,配音員:立花慎之介/台灣:劉傑(另譯=班福留)
「新·維洛那」市長的兒子,聰明又老實的青年人。作為羅密歐的好朋友,擔心羅密歐與父親蒙太古之間的關係。後來因父親反對蒙太古而失去貴族的身份淪為平民,與茱麗葉的好朋友考狄莉亞日久生情,最後結為夫婦。
16.jpg 
威廉·莎士比亞ウィリアム·シェイクスピア,William Shakespeare,配音員:井上和彥/台灣:劉傑
舞台劇作家,茱麗葉她們所居住的劇院的擁有者。無論身為作家抑或舞台劇的導演,也大受好評為「貴族的愛好」。
13.jpg 
茂丘西奧マキューシオ,Mercutio,配音員:柿原徹也/台灣:于正昌(另譯=邁丘西奧)
羅密歐的堂兄弟。時常在蒙太古的面前表現自己,對羅密歐存有嫉妒之心。
14.jpg
 鮑西婭ポーシア,Portia,配音員:久川綾/台灣:林美秀(另譯=波西亞.克萊明傑.艾梅)
羅密歐的母親,居住在修道院靜修。因為無法饒恕蒙太古的野心,離開城堡的之後一直擔心被遺下了的羅密歐。雖然和羅密歐分開生活,但對羅密歐來說是位溫柔體貼的母親。
 
26.jpg 
艾婭莉艾魯エアリエル,Eariel,配音員:鳳芳野(另譯=艾瑞兒.法爾內塞)
舊體制的名門法爾內塞家族的繼承人,康拉德舊知己。利用兒子威廉的劇院,暗中幫助茱麗葉各人隱藏身份。
27.jpg 
維托里奧ヴィットーリオ,Vittorrio,配音員:宮下榮治/台灣:于正昌(另譯=威多里歐)
現任「新·維洛那」的市長,班伏里奧的父親。蒙太古的管理體制內少數的穩健派,行政手段也相當高,對於蒙太古的獨裁深存疑問。
28.jpg 
提多タイタス,Titus,配音員:浦山迅(另譯=泰塔斯)
蒙太古的兄弟,視喝酒酒和搬弄是非為愛好,茂丘西奧的父親。
21.jpg 
歐菲莉亞オフィーリア,Ophelia,配音員:岩男潤子/台灣:姜瑰瑾
守護著大樹愛斯卡勒斯的園藝師。外表像一名少女,「新·維洛那」唯一能夠與蒙太古以對等身份說話的人,經常告誡蒙太古「沒有永恆的成果」。
用語解釋
新·維洛那天空浮遊大陸ネオ・ヴェローナ
故事展開的舞台的地方,天空浮遊的大陸。
愛斯卡勒斯大樹エスカラス(另譯=艾斯加拉斯)
「新·維洛那」繁榮起源的雙子大樹。除了光、水和土地,憐愛也是使其生長的必要條件。可是,由於蒙太古的暴政,樹的心臟開始變得衰弱,葉子一片一片枯落。
35.jpg 
龍馬竜馬
羅密歐平日以名為希艾羅(另譯=雪洛)的龍馬代步,外表和馬匹無異,背部長有巨大的翅膀,擁有像龍一樣的尾巴,可上天下地的動物。裝備馬鞍和韁繩後,能像馬匹那樣策騎。不是普通百姓能擁有的東西,象徵著皇族及貴族的專利品。

 19.jpg

 

各集標題

9.jpg 

 

  • 第1幕「ふたり」 Destino~出会わなければ~(「二人」 宿命 ~若沒有相遇~)
  • 第2幕「約束」 Il segreto~思ひ出の香い~(「承諾」 秘密 ~回憶的香氣~)
  • 第3幕「恋心」 Attrazione~残酷な悪戯~(「相愛」 吸引 ~殘酷的惡作劇~)
  • 第4幕「恥じらい」 Una timida fanciulla~雨に打たれて~(「羞澀」 害羞的小女生 ~任憑大雨傾瀉~)
  • 第5幕「疾風(かぜ)」 Si alza il vento~燃ゆる覚悟~(「疾風」 狂風吹起 ~燃燒的決心~)
  • 第6幕「希望」 Speranza~託された明日~(「希望」 願望 ~寄託明天~)
  • 第7幕「ぬくもり」 Il Tocco delle tue Mani~今だけは~(「溫暖」 從你手心傳來 ~此時此刻~)
  • 第8幕「甘え」 La via più facile ~正義とは~(「天真」簡單之路 ~何謂正義~)
  • 第9幕「決起」 L'incrocio ~断ち切る迷い~(「奮起」十字路口 ~不再猶豫~)
  • 第10幕「泪」 Lacrime~貴方と逢えて~(「眼淚」 淚滴 ~能與你相遇~)
  • 第11幕「誓い」 II giuramento~朝陽の祝福~(「誓盟」 我發誓 ~朝陽的祝福~)
  • 第12幕「安息」Un porto sicuro~このままで~ (「安息」 避風港 ~願此刻長存~)
  • 第13幕「脈動」Il battito vitale~導かれて~(「脈搏」 強力的鼓動 ~前路的指引~)
  • 第14幕「重責」La sfida~この腕の中で~(「重責」 挑戰 ~在我手中~)
  • 第15幕「自我」L' alba dei cambiamenti~進むべく道~(「真我」 改變的黎明 ~應走的路~)
  • 第16幕「ひとり」Lontano dall' amat~いとしくて~(「孤獨」 遠離摯愛 ~可憐可憫~)
  • 第17幕「暴君」ll passato sepolto~漆黒の因縁~(「暴君」 憤怒的過往 ~漆黑的命途~)
  • 第18幕「志」Volonta~それぞれの胸に~(「志向」 願望 ~各自的心志~)
  • 第19幕「継承」Il Vento della Speranza~我こそは~(「繼承」 希望之風 ~唯我所能~)
  • 第20幕「使命」Tenuti~揺るぎなき一歩~(「使命」 下定決心 ~堅定的步伐~)
  • 第21幕「掟」 Da Morire~女神の抱擁~(「法則」 走向死亡 ~女神的擁抱~)
  • 第22幕「呪縛」 La Fine della Rivoluzione~荒ぶる激情~(「詛咒」革命的盡頭 ~狂亂的激情~)
  • 第23幕「芽吹き」 Per il mio amore~死の接吻~(「萌芽」為了摯愛 ~死亡之吻~)
  • 第24幕「祈り」 Un Nuovo Mondo~きみのいる世界~(「祈禱」新世界 ~有你在的世界~17.jpg8.jpg

 

片頭曲

祈り~lnori~You Raise Me Up (第一幕~第二十四幕)
歌:LENA PARK
原作詞:Brendan Graham
作曲:Rolf Løvland(神秘園)
日語歌詞:御徒町凧
編曲:坂本昌之、武部聡志

 片尾曲

サイクロン(第一幕~第十四幕)
歌:12012
作詞:宮脇渉
作曲:酒井洋明
編曲:12012

『Good bye,yesterday』(第十五幕~第二十三幕)
歌:Mizrock
作詞:Mizrock
作曲:Sandra Nordstrom、Thomas Wohni
編曲:Tomoki Ishizuka
1.png
『You Raise Me Up』 (第二十四幕)
歌:Lena Park
作詞:Brendan Graham
作曲:Rolf Løvland(神秘園)
編曲:坂本昌之  
31.jpg 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